바다PADA

一如既往地

【超级制霸】倦怠期

-倦怠期会迟到,但永远不会不来
-区区倦怠期而已嘛……我们那么相爱,是吧?
-BGM 《未生》


正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

初夏总不至于那么炎热,但总有人没耐心地打起了空调,宁静的夜充斥着空调外机的轰鸣声,笨重搅拌着无味的空气,又夹杂着忽远忽近的虫鸣和马路的喧嚣喘息,完美诠释了世界的冷漠本质。

林彦俊没有开灯。

他打开冰箱取出几罐啤酒,盘腿坐在沙发上,背靠着柔软的海绵垫,默默的盯着面前漆黑一团的电视机。

他把自己浸在压抑的颜色里反而感到些许的轻松,楼底下路灯暗黄的光线透进屋里来,也算给他开了扇窗。

乏味的生活,说坏也不坏,但是太累,太可怜了。

手机忽然亮起,突如其来的光刺到眼球,有些不适。锁屏上显示那个人发来的消息。冷色映在他脸上,显得颓废不堪。

農:在香港,昨晚去看了海,蠻漂亮的[圖片][圖片]
農:有按時吃飯嗎⋯⋯一定要注意身體喏,我會給你帶限定口味的乖乖回來哦[流口水/]
農:大概會後天回來,好久沒有一起去海底撈了,期待[微笑/]

点进去看那人的笑颜,始终傻傻地露着两排白牙,弯弯眉眼,对他从来没有变过。林彦俊面无表情地关了屏幕,把手机反扣在桌面上,没有回消息。一切又归于阴影中。

不知道怎么回,反正不急。

他又自嘲的勾起一边嘴角,其实就是不想回罢了,找什么借口。
自顾自地灌一口酒,没怎么在意味道,一向做事专注的男人愣了神。

他们在旅行中认识,相差五岁,一个在念大学一个创业初期,性格互补,小孩活泼天真他沉稳细腻,毫无疑问在一起是必然。
三年了,起初他们也同所有情侣一样甜到掉牙,只是这倦怠期终究是逃不过。
小孩毕业进入私企凭借努力与才华一路晋升他当然高兴,但随之而来还有密集的工作安排与行程,而他的公司也面临着上市的大关,所有琐事夹在一块他们的共享时间越来越少。

他们似乎都不再被对方需要了。
他们似乎不再有共鸣了。

他知道,陈立农一直在努力修补着感情的裂痕,但是他已经没有力气去拖拽这苟延残喘的感情。
分手?可怕的念头在脑海中一闪而过。
喝糊涂了。他烦躁地扔出啤酒罐,看那反光材质从地面弹起又掉落。

这时,公寓门开了。

2

陈立农小声关上了门,静立在门口,黑色的瞳孔亮亮的。
林彦俊躺在沙发上吓了一跳,“怎么回来了,不是有活动?”
“推了。”陈立农走进客厅,脱下外套,骨节分明的手指敲了敲他的脑袋,“让一让。”
“怎么了?”他其实是明知故问。
“短讯几天不回,电话也关机。怎样呐?”陈立农本想拐弯抹角地表达,可在气头上还是直接说开了。

林彦俊侧躺在沙发上,咬了咬嘴唇,一阵沉默。

“你说永远把我放在第一的。”埋怨道。
“我没忘。”林彦俊凝视着天花板的一角,打断了他。
陈立农明白,现在发火反而点燃了爱人的情绪。

他拿起一听啤酒,“啪”地打开拉环,嗅了嗅味道,勉强抿了一口。

这夜虽然没有风,却分外地清冷。



3

“陈立农,不要录影。”镜头前的人凶巴巴的,一把抢过相机,却开始拍摄身后的大海。从太平洋吹过来的风带着湿漉漉的海盐味道,轻轻揉过一旁少年的发梢。
穿着条纹短袖的少年面朝大海打开双臂,拥抱滚滚波涛。“啊——我超喜欢大海的——”酥软的台湾腔回荡在海湾,持着摄像机的人忍不住爆发出笑声:“陈立农你这样好傻啊哈哈.....”少年鼓起腮帮子,佯装生气向他泼水,镜头摇晃直至黑屏。


“我想我爸的时候,就会去看海。”电视机屏幕仍是一片黑暗。
“每一个地方的海都不一样,海风也是不同的气息。”镜头被慢慢抬起,少年坐在海边礁石上,凝望远处,拿起一旁的饮料。
“陈立农.....”拍摄的人有些犹豫。
少年刚喝进一口饮料,噗的一声喷了出来,眉毛皱到了一块儿,神色痛苦:“咳,这森莫啊???”
“哈哈哈你喝错了啦,这是我的啤酒诶!”林彦俊笑的前仰后合,镜头疯狂摇动。

陈立农坐在沙发上看着从前的傻样也笑起来,下垂眼眯成了月牙的形状。他转头看了看林彦俊,他心底抗拒微笑,嘴角却不自禁地勾起起一抹弧度,低头不语。



“林彦俊!烂人!”陈立农对着大海喊道。
海浪一下拍击上礁石,点点水花沾湿了衣角。“你看你看,它真的好像听得到欸。”
林彦俊把相机对准海面,站了起来。
“陈立农,我喜欢你——”
突如其来的告白使陈立农的笑容呆滞,全脸一下涨的通红,一时不知所措。林彦俊看着他慌乱的神色,笑得露出两个好看的酒窝。
“陈立农,我会一直一直喜欢你——”
少年立即慌忙站了起来,走上前捂住了他的嘴,“不要再说了啦,我,我也会一直喜欢你的......”




影片定格在亮晶晶的下垂眼上,没有再拍下去。
陈立农怀旧地凝视着从前稚嫩的脸庞,心里感叹时光荏苒。
林彦俊呆呆地靠在沙发上,忽地抬头看了看身旁的人,眼角染上一层红晕,泪水滴落下来。

他赶紧抹去泪痕,他讨厌别人看见自己脆弱的一面。
陈立农见爱人的样子一下把人搂紧在怀里,安抚地拍拍他的背。

“我会一直一直喜欢彦俊的啊。”声音温柔。
林彦俊把脸埋在他宽厚的肩膀处,止不住的泪沾湿了领口,泣不成声。

他不能再耽误小孩的感情了。
是他自己.....太差劲。陈立农值得更好的。

“我们......”捂在怀里的人颤抖着说,“我好讨厌自己......我们分......”
“我不允许你说这两个字!”陈立农立马打断了他,紧紧抓住他的肩膀,用坚定的眼神盯着他。
“彦俊很棒,一直都很优秀!刚见到你时,这里...就牢牢的被你抓住了!”小孩指了指心脏的部位,口气不容置疑,“所以呢,小农和彦俊,要永远永远在一起。”

林彦俊怔怔地看着他。银色月光从高处泻下来时,正好照亮了小孩的面庞。他几乎和初遇时没有什么变化,乖巧的下垂眼总是带着笑意,很少看到如此认真的一面。

他拥抱着陈立农,小孩身上淡淡的香味很让人安心。

他什么都没说,过了很久很久。


4

“明天,去看海吧?”小孩提议。
“嗯。”他勉强笑了笑。“我去洗个澡。”
他刚起身,手指便被勾住。小孩坐在月光里,一贯地乖巧可爱,

“哥哥,我和你一起。”

5

清晨的阳光透过纱帘洒进来,林彦俊缓缓睁开了惺忪的睡眼。

他的睡眠一向很浅。

从前工作努力的小孩总是在这个点就掀开被子洗漱准备,留下他一人独自蜷缩在被窝里。他总是用装睡来敷衍陈立农的关心,实际心里酸涩无比,越发缩进了失落深处。

昨晚上的剧烈运动使他后背酸痛。他换了个姿势,背向窗口。
晨光正巧落在陈立农恬静的睡颜上,照得皮肤格外细嫩光滑。侧躺着的身体随着细微的呼吸声起伏,淡淡的奶香味在鼻间游荡,嘴角微微上扬。
定是个好梦。林彦俊凑近观察纤长睫毛上的点点水珠,不由自主地笑了。唇瓣落在唇瓣上,轻轻一点,他觉得好满足。

不好的情绪会过去的。一切都会过去的。
倦怠期又怎样,就算分隔很远,我们拥有彼此的心,一切不过是过眼云烟。

只想这样看看你,什么都不说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